放火烧烧烧天下

杂食动物,真的杂食,啥都吃,什么都吃得下。虾和光毛吃不下,请自动远离,小破庙装不下巨佛
最近在搞特摄棚铜仁。
FGO一万四千年游星推,理想是游星降临把你们都吃了,还有小茄子就是我老婆。
新的座右铭是在文里撒刀子就跟披萨饼撒芝士一样正常。

【荆明】病十题 (01.盲)

写写写ヽ(゚∀゚)ノ

晓·Aurora:

【荆明】病十题 (01.盲)


*荆棘X东方未明


*蠢、甜、白、暖、污、抱、情、刀、心有灵犀。


*挑战自我的十题,十题可当独立篇看,也可以当互相联系的续集。


*立志反转走糖门,但是当中我可能控制不住我的麒麟臂【捂脸




1.盲(√)


2.聋(  )


3.哑(  )


4.毒(  )


5.伤(  )


6.寒(  )


7.热(  )


8.哀(  )


9.痛(  )


10.相思(  )






1.盲




东方未明成为了武林盟主。


他也救回了二师兄,作为重伤内力耗尽又未来得及及时的情况所付出的代价,他也将失去视力。束手无策地神医痛惜地告诉他,最多还有十天左右的时间,他将会永远也看不见。这个消息让武林中人都感到十分震惊,一时间有惋惜的,有悲痛的,还有暗怀心思的。


对此东方未明根本就不在乎。


东方未明只担心这事儿二师兄若是知道了,肯定又会闹别扭。当然一些朋友们的关心还是让他感到很欣慰,尤其是身为饮中四侠的这几位。




杨云问了他一句,未明兄后悔吗?


他笑的开心,毫不犹豫的回答:一双眼能换二师兄平安,怎么看都是我赚大发了。而且别说是一双眼了,就算是用我的命来换又有什么犹豫的?不过这话可千万不能被二师兄听见,否则我会挨揍的。他最讨厌欠着别人情了。


任剑南闻言有些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,反问道:你还算别人?当我们都是瞎……似乎意识到自己说错了什么,他立马转了口。...江湖里谁不知道你们师兄弟感情好的简直让人羡慕,你也是次次都帮他,上次你帮他来我这儿抢佛剑魔刀时,我最后瞧着不是他背你回去的?


一时间也想到当时的情景,他耳根有些红,不由得摸了摸鼻子:那是我二师兄心情好......


说着他也不好意思了,看着其他三人都是一阵笑。


最后傅剑寒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,也不做安慰,只是笑着道:有需要一句话,兄弟我随叫随到!


心中有着感动,东方未明看着三个好友关切的目光,他却是笑的更加开心了:那是自然!


一个可能变成瞎子的人是不可能继续当武林盟主的,所以他在向曹掌门请辞后,就开始在脑海想着怎么面对二师兄才好,现在全武林都是他要变成瞎子,二师兄那里是绝对瞒不住的。


就在东方未明还在绞尽脑汁想着怎么面对二师兄的怒火,没想到先面对的却是小师妹告知二师兄已经走了消息。虽早已知晓那人的性子绝对会觉得难以面对他们,但心中不免还是有些苦涩。




难道是最后一眼,却是无法在看到他心心念最想见的那人。


二师兄.......




东方未明先回了一趟逍遥谷,同时向师父谢绝了掌门一职。


师父看着他,眼中的痛惜让他也是心疼,虽然嘴上不说二师兄的事情,但是他都知道。


他只得小心安慰劝着:师父莫担心,我一定会将二师兄带回来的。


师父摇了摇头,握着他的手:未明儿,眼下我更担心的是你。


东方未明愣了一下,连忙笑着安抚道:师父莫要挂心,徒儿除了眼功,耳功也是不差的。


师父迟疑了会,似乎有些话不知道如何开口,不过看着他,最后还是说了出来:为师老了,也没有力气反对你们了,只要你们能够平安....为师就已经心满意足了。


说完这些,师父也不再说什么了,挥挥手,让他自行离去。


本来师父一开口,东方未明当下就是是有些慌了,好在师父后面的话让他松了口气,却也是更加感激师父的成全。


心里大起大落至于,却还是难免露出一丝苦笑,连师父都看出了他对二师兄的情意,那人却是一直没有个态度,真不知道他是成功还是失败了。


大师兄也是懂他的,所以很自然地接下了掌门一职,将担子都挑在自己肩上,并告诉他不必担心谷里一切,尽情放手去做即可,不管是阿棘还是未明,我们永远是一家人,逍遥谷的门永远为他们而敞开。


对此他只给了大师兄一个拥抱作为回答。




东方未明临走前,老胡将重新加固后的太乙刀剑递给了他,小师妹特意送了一大堆好吃的让他路上带着。忘忧七贤也都来了,个个给他一大堆护身保命的好东西,弄的他哭笑不得,也都收下。最后湘云妹子还特意偷偷塞给了他一个小瓶子,说能缓解他的眼睛。


再多的至谢,也不够用。




他能做的就是不辜负大家的期望,要知道,放弃从来不是他的性格。


就算只有十天,他也会用最大的努力见那人最后一眼。




东方未明趁着眼睛现在还可视物,他走过了任何一个二师兄可能出现的地点,寻找着他心仪之人。


路途上各类好友都踊跃相助,他却谢绝了。


因为他从不感觉自己是一个人,他觉得冥冥之中,二师兄从未离他远去。


所以……




二师兄,也只会让他找到。




他就抱着这样的念头,到达了自己最终的地点——乐山大佛。




………………


………


……




站在乐山大佛的顶部,东方未明可以感觉到自己的视力正在一点点下降,几乎已经看不清什么了。


自己的身体是最清楚的,今天是他拥有光明的最后一天。


但他还是没有找到二师兄。




他在这里站了整整一天。


他想着他和二师兄的种种,欢喜着他们可能的未来。


他想的太过专心,太过出神,没注意远远从背后看去,就像是他要跳下去一样。




好不容回过神,东方未明低下了头,他视野内的景物此刻已经完全消失,从此他的世界里只剩下黑夜。


他深深叹了一口气,想最后赌一次。


直觉告诉他,如果不这么做,他会后悔。


所以他又上前了跨了一步,丝毫不意外地踩空。就在他身体向前倾去的那刻,东方未明感觉自己的手腕忽然被人狠狠拽住,耳边传来那人熟悉的怒吼声。




“你到底在干什么!!!”


“二师兄.....”




他转过身,借着手腕回扯的力道跌入了荆棘的怀里,牢牢环着对方的身体,不会给对方任何想要挣脱的机会。




哈,赌赢了不是吗?


千思万想的人此刻就在他怀里,就在他跟前,他却是再也看不到了。


后悔吗?




不,不后悔。


这人熟悉的味道,让他眷恋的温度。


眼角不由自主地湿润了起来,他却是忍住了。




原来如此。


为什么他会一直找不到二师兄。


为什么他就算是一个人也不觉得难以忍耐。


二师兄其实一直在他的身边,从未离他太远。




他早该知道的。


若是二师兄对他无意,又怎会一次次纵容他的得寸进尺?又怎会在天龙崖上舍身为他挡下致命一击?




这人的性子就是如此的别扭,不善于表达。


他又为何非要逼他说出口?




每次他都觉得是二师兄走的太快,他害怕抓不住这个人的脚步,只拼劲了全力的去追赶这个人留下的痕迹,却没有心思转身看一眼,二师兄其实也是在紧跟他。




“二师兄,我曾经一直以为都是我在追寻着你的身影……”他收紧了手上的力道,将自己深深埋入荆棘的怀里,不再压抑的心情喷涌而出。“却不知,其实你也是一直都在我的身后看着我啊……”




其实他们是在一个圆里互相追赶着。




他看着二师兄留下的脚印,害怕慢了就会追不上二师兄的脚步,所以一味向前冲,而二师兄也在看到他留下的足迹,也会担心会跟不上他的步伐,所以更加快了进度,两个人根本就没有谁在前在后,只是在原地不断的打转,自以为是的追着对方的脚步,却都没有停下来认真回头看一眼。




“那便不要追了。”荆棘淡淡地说道。




“好。”东方未明合上了眼,沙哑地嗓音诉说着所有的情感。“反正已经我抓到你了,二师兄,你莫要想逃,我是绝不会罢手的。”




“..啧,谁会逃。”




“以后我就要赖着你了,反正我现在也是看不唔....!”




东方未明感受到二师兄伸手捂住了他的眼,然后一个温热地唇便覆了上来,堵住了他任何可能会说出的话。




从掌心传来的震动,让他感受到二师兄的手在微微发抖。


二师兄是在难过吗?




不,别难过。


什么都不需要说了,千言万语,这一吻已足够。




两道欣喜满足地泪水从那厚实地掌心滑落,他再也不用忍耐。耳边传来的声音,虽然还是那样熟悉的语调,此刻却多了更让人难以抗拒的温柔。




“你......大男人哭什么,没出息。”


“二师兄,我好欢喜啊.....”


“...呿!”




就算失去光明又如何,他已经抓住了未来的温暖。


总有一个人会牵着他的手,带他走出黑夜,指引他的未来。


此生无憾。




“二师兄,你非要这样抱着我走吗?”


“闭嘴。”


“二师兄,我们去哪里?”


“哼,天涯海角,怕了吗?”


“怕死了...所以二师兄千万别松开,一辈子保护我可好?”


“.....臭小子,你再说一句废话试试?”


“嘿嘿,那二师兄可以让我无言以对可好.....唔!”




宽阔的山道上,一对恋人又在亲吻,当真连乌鸦都看不下去了。




【0.1 盲  END】




后记:未明眼睛真的瞎了,不过接下的题可能会治好?天知道……然后,最后二师兄用的是公主抱,所以吻起来比较方便XD!


壮大我糖门!每天一更!

评论

热度(6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